【SF】Wait

*OOC  悬疑剧情向 小学生措辞

* SF

*严重自嗨向

*感谢观看 🙆


Wait For the Fool


1

院子边的铜钟泛着丝丝凉意,边缘的锈迹被枯叶覆盖。

Frisk又一次碰到了那个怪物,明明这么不着调却是科研顾问,靠着专利就可以吃上一辈子,而自己上班十年估计都交不起首付……

 ̄ーー ̄

怪物仿佛感受到了她“热切”的目光,回头冲她笑了笑,原本可怖的骷髅脑勺变成一个略带滑稽的笑脸。Frisk被他的突然回头吓得不轻,意识还定格在回不去的几秒前。Sans看着石化的女孩眨了眨眼眶便快步走回办公楼了。

骷髅不管是不是在万圣节都这么愿意吓人的吗,Frisk使劲揉了揉毫无波动的脸。

“关于人类怪物战争的看法,对于杀害孩子的背德感——这是你的提问?”Frisk看着面前的记者不禁捏着眉间摇摇头,“正值Asriel逝世五周年,这种话题的敏感度实在是太高了,虽说这种问题一定会出现,但我们公司在这时不能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那你想怎么样!没有话题度哪来的人气?我看你们这公司也活不了几年,切,不干了不干了!”记者一把抽回自己的稿子想要离开,狠狠地瞪了女孩一眼。

“行,我会看着你把硬盘里的东西挨个删完的。”Frisk不慌不忙地抿了口咖啡,嘴上却说着不容置疑的命令。

有的人总会让人觉得自己踩得这座山不算高,想要去别的地方闯荡,但他们不是爬着上山的,而是喜欢跳过去。

记者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最后变成抽剩下雪茄的焦黑色,“删就删。”

像是没偷到糖的小孩。

Frisk目送着他的离开,不禁觉得疲惫,话题啊……她往窗外瞅了瞅楼下那个专注看着电脑的身影,脸上依旧波澜不惊,或许可以去找那个骷髅谈谈。

2

对面的骷髅今天似乎特别活跃?第三次看到他冲自己笑的时候Frisk觉得自己出现幻觉了。

如果不是他今天头骨出问题了就是我的出问题了,Frisk回忆起几年前有一次碰到他的时候,一身发皱的实验服,眉骨间积满了愁绪,看到自己时阴沉度加了几个百分点的表情,要不是他解释这只是因为实验进程的缘故,她觉得自己应该是他的杀父仇人。

Frisk又看到面前怪物的傻笑有些茫然。

“你来问我东西的是吗?”Sans用指骨在茶几上敲着轻快的节拍,眼眶依旧盯着那个脸上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字的女孩,不禁好笑地扯扯脸骨,“那就开始吧,我今天比较闲。”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女孩小心翼翼地揭开笔记本,一脸公式化地用笔尖戳戳纸张,然后抬头与他的目光相平。

“请问你觉得如今怪物和人类的关系怎么样?对于两种种族的文化科技交融有什么看法呢?”Frisk用尽量热情的语调询问着骷髅,眼睛里也带有温和的色彩。

当然,在普通人眼里表情依旧是 ̄ー ̄这样。

“嗯,这可真难回答啊。毕竟现在的关系确实不算友善啊。”Sans慢悠悠地用手臂枕住头骨,长久叹出一口气,“毕竟互相歧视的人不在少数呢,不过这种关系正在慢慢缓和,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吧。毕竟从我的实验中就看出来了,只有互相沟通才能蹦出思维的火花。”

“嗯,感谢您的回答。那么请问您对Toriel领导的怪物维权战争是怎么看的呢?”Frisk一边做着回答,笔尖飞快地驶过纸张。

屋子里只有沙沙的写字声。

之后又是几个非常官方的问题,自然得到了Sans——到不如说是Frisk愿意的回答。

没过一会Frisk便拿着几页纸翻看,嘴角也被成就感渲染微微扬起,“感谢Sans先生百忙之中接受我的小小采访。”

“那就替我做顿饭吧。”

“好呀。”

………………

Σ|| ̄ー ̄

3

“你疯了Frisk,你问了那个家伙怪物维权战争……他还没有生扒了你的皮!”

“为什么他会对这件事很生气?明明这件事可是让他可以得到政府工作的原因啊。”Frisk摞好稿纸放在文件档里,抬头看着情绪异常激动的校对。

“他的兄弟可是因为这件事被枪毙了喂。”她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趴在了稿纸堆上,“可惜了这么元气的守卫队长……”

Frisk听到后死死地盯着那个一脸萎靡的女孩,嘴唇不住地打着哆嗦,像是听见什么神鬼灵异的故事,

“他有一个兄弟

4

“Papyrus,前任皇家守卫队队长,在怪物维权战争中杀害了一名未成年儿童并夺取灵魂献给了,Asriel。”荧幕前的女孩一字一句地吞吐着庞大的信息量,人工灯光照在她浅褐色的眼睛上,和凌乱的棕色发丝柔和交杂分辨不清。

“战争结束后被一名目击人起诉到法庭……起诉的是SANS?”

“之后Papyrus因为证据确凿被捕枪毙了。”

Frisk长舒一口气,因为信息量的匮乏和奇怪不悦地皱皱眉头,她感觉自己在读一部从未经历过的小说,毫无印象。

嘛,毕竟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出生

她又想起了那个像是快乐永远不会在他身上消退的怪物,有些失神地伸出手臂向前抓着空气,一个人的自我保护体制真的可以把所有负面的东西消退吗?仅仅靠遗忘?

倒不如说是——等待别人把所有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5

“Hey,Frisk!”骷髅怪物别扭地穿着实验服走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浅黄色的盒子,他无辜地朝满脸阴云的女孩眨眨眼“我们那里省下不少外卖,索性就给你了。”

“谢谢……”Frisk磨着牙齿嘶出几个字节,进而低头给予键盘以暴击——像每个在截稿期的社畜都应该做的那样。

早已习惯她这种状态的骷髅无奈地叹了口气,绕过成堆的文件走到埋头苦干的女孩身边,将身上的围巾解下来披到她的身上。

Frisk意识到后便惊讶地转回头去......和骷髅的脸离得太近了,她又把脸埋到厚实的围巾里,扭过头去看着如今不怎么重要的稿件,“谢谢。”

“你是鸵鸟吗天天低着脑袋。”Sans伸出手揉着她凌乱的发丝,“知道你最近太累了,但是一定要好好休息。”

 ̄ \\ ー  \\ ̄

“嗯。”Frisk小声地应了一句,鼻子莫名其妙地出现痒意。

“啊——啊嚏!啊嚏!啊嚏!”女孩拼命地捂着嘴,两只眼里蓄满了生理眼泪。

Sans看到这种情况半点同情没有地捧腹大笑,“简单的胡椒把戏,是不是精神多了?”

— 入 —

Frisk嫌弃地解下围巾摔到怪物的脸上,两眼的泪花依旧止不住翻涌,这个情商不及格的人要是去做好事的话别人一定会认为他是自己的仇家的,Frisk的嘴角又略微上扬。

“好了别生气了。”Sans又从背后变出一块热狗,轻车熟路地放在她的电脑前,“快吃吧。我一会回去做实验。”

骷髅怪物自那以后便经常来自己这里找乐子,虽说一开始Frisk不能接受这种拉低格调的画风在自己的工作区横行,但是不得不说Sans对自己就好像有一股魔力般,莫名其妙的熟络,莫名其妙的彼此了解。


直到几个月后我突然发现他不在公司了,听说是请了半个月的病假,我又不想打电话打扰他,索性做了个员工全身检查。

“女士您看起来可真年轻啊。”

一直在想Sans的事情的我被这突然的搭话有些不知所措,“呃,谢谢。”

“我能问问你的保养方法吗?明明四十多岁可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呢,如果是保养得当的话可真厉害。”

“四十多岁?”Frisk一下子站了起来,走到医生的电脑旁看着自己的身体数值,


Frisk:


【骨骼年龄:42】


PS:考完试回来了,虽说有210张卷子也不能打败我码字的热情,《欺骗》因为考试两个月间所有感觉都没有了,而且点稿的同志不上线了,一直期待的大家,抱歉。

所以就写了一个微悬疑剧情。

故事中人类与怪物战争后怪物处于劣势,之后在Asriel的领导下暴力维权夺取地位的设定。为什么是Asriel之后细说。另外夸大了Sans的科研实力。

尽量两天更一点,对不起不能校对错字了,一天八九张卷子做到怀疑人生。

不要脸地求一下红心蓝手评论(●=w=●)

2018-02-03 4 36
 
评论(4)
热度(36)
© 语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