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Wait 2

*OOC  悬疑剧情向 小学生措辞

* SF

*严重自嗨向

*感谢观看 🙆


Wait For the  Explorer


1


童颜老妈子?Frisk拽了拽常年得不到锻炼的面部肌肉,眉头慢慢拢起。嗯,100%胶原蛋白。

(╯ ̄-- ̄)╯︵┻━┻

但是这次的测试是正常的,自己还试了四次,她可不相信这几十年来没出过差错的机械会在自己身上出现故障那么多次。Frisk觉得自己好像小说里被鬼怪缠身的女主角,急需一个当阴阳师的男主角求救……她环视了周围正在埋头工作的同事们,默默地叹了口气。

或许人生就是一部恐怖片也说不定。

“申请病假,原因是——骨质疏松症?”

Frisk继续低着头看木质地板,她觉得自己的上司现在一定会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自己。

“咦?”

这一个语气词表现出他已经看到下面的诊断了,便显出他的惊讶和自己的退休金……啊,没想到自己仅仅花了二十年就办成了别人需要五十年才能完成的事情!

Frisk不禁在心里留下热泪。

“Frisk啊,没想到你正好和我年龄相仿,还长得那么漂亮……哎,我妻子已经死了三任了,别人都说年龄差距大了克妻,你看……”上司撩了撩自己保养良好的地中海发型,一脸实现共铲主义的笑容望着Frisk。

 

我错了,人生,就是一部恐怖片。


2


有时她觉得自己就像活在一盆浊水中参悟不透人生中的纷杂,Frisk用手挡住扑面而来的落叶,棕色的眸子在阳光上显出点点金光。

或许只有孩子才能在时间的年轮里看出成功,一年又一年,去了不同的学校,学着不同的课程,有着成长的成就感。

Frisk泅游在干冷的空气中,吐出一口牛乳般的浊气。

而成人之后的人生中便只能随着梭子的旋转脚步不停,与成功日渐远离,愈贴近于永恒。

她的脚步顿了顿,而复谓叹出声,自己又不是真的那么老,怎么谈起人生来了,要是真过了那么多年,却连六位数的存款都没有就太失败了。

唔,到了。Frisk停住步伐,看着不甚洁净的宅邸又蹭了蹭脚底的泥沙。

当自己为这件事烦恼的时候脑海里便浮现出那个滑稽骷髅的模样,穿着白大褂,邋邋遢遢地用小恶作剧逗自己开心,一想到这她便弯弯嘴角,按响了门铃。

但是并没有人来,凛冽的风让Frisk裹紧不算温暖的大衣,她盯着紧闭的大门有些五味杂陈。

Frisk回忆起前几天看到他时的模样,虽然面色健康,但无疑被某些事情搅得心神不宁,像只被猫捉弄的老鼠。

她说不清自己到底是来问自己的奇怪情况还是来关心他的,可是看到他那样的表情着实又把自己拉回了从前的那个Sans,看到自己时脸色阴沉,眼眶中的人性被痛苦掩埋,露出的只有疲惫与惊恐。

就像……现在这样。

Frisk抬头看着那具骷髅,眼神说不出的复杂。

“你好,请问有事吗?”

“嘿,那个,我是来询问一下,我遇到了一些麻烦。”

女孩的话音刚刚落下,骷髅深黑的眼眶像是被什么所惊动了似的,驻在那里与她对视,夹杂着说不清楚的感情。

“你很好。不用来询问。”他扯开嘴骨,迅速地将门关到她进不来的宽度,慢慢地把身体往后缩,直到Frisk只能看到他的一只眼睛,“也不用找别的人来询问。”

门被迅速地关上了。Frisk觉得自己全身被凉意灌满,手脚不听话地转向行走,不一会便走出了怪物的居所。

“对了。”门又被撕开了一个口子,“不用再每天送实验室吃的了。”


3

Frisk去了那个骷髅的故居,也就是那次杀人事件的案发地点。有些年头的空房被风吹得吱呀作响,鲜红的枫叶像淋不灭的火焰舔拭着屋瓦,像每个星期天百老汇都会搬出来的哥特式高楼一样渗透着异样的气息。

好奇心驱使着她走进被黄色胶带缠满的地方,手指掠过每一块象征着记忆的部分。

一箱不同颜色的毛衣被妥善地放在墙边,还有一些零散的东西也被摆放在床头。枯萎的花朵倒在花瓶中,还有一堆形状不同的骨头,几根雪糕棍顺着融化雪糕凝成的块状流到桌角,灰尘让一切变得脏兮兮的。

“这么不讲卫生也是一种奇迹……”Frisk嫌弃地从被子里翻出几块金黄色的碎片放在桌子一旁。

她走出卧室,坐在向阳的椅子上,倒吸几口凉气。

对面的桌子上有一个精致的相框,主人将它细心地放在Frisk所作椅子上的最佳视野中,是一张温馨的合照,鱼人,羊怪,骷髅,蜥蜴,还有一个娇小的人类。

Frisk颤抖地抓着照片,仔细地拭去灰尘, 她摸着自己僵硬的面容, 看着笑容灿烂的女孩一时有点出神。

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突然不会了?


4

“遇害名单……蓝色灵魂…黄色…红色…!”早已经有心理准备的Frisk看到这的时候内心也不住地颤抖起来,血液定格在四肢。

嘿,自己睡一觉就变成死人了,这可不是什么花二十年就能干成的事情。

她躺在椅子上用手背遮住眼睛,右手捂着自己的心脏。听着其中的血管张裂,肌肉收缩,筋脉阻塞。

好吧,只是自己有点饿了。

不是自恋,太多证据证明自己确实有些古怪,自己可能真的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受害人,但无论是不是确实对自己的生活不会出现任何干扰。

Frisk想去找人求救,但有谁认识自己呢?她脑海里想着自己记得的二十年的人生,从来没有和怪物打过交道,从一个穷乡僻壤的地方跑到这里生存,甚至连政府的饭卡都没有捞到一张,有什么力气去管着管那?

洗把脸吧,别多想了,明天还得继续去工作。

她又想到那个古怪的骷髅,想着他的翻脸不认人。一个人可以在一夜之间将情商和智商颠倒沙漏一样改变,这是多么疯狂啊……

Frisk看着镜子中流着泪水的自己,有些神志不清。


5


如果说自己遇见鬼了,那么下一秒你那穿着新买白色连衣裙的房东绝对会拿着拖把追你追到天涯海角。但是当你说自己遇到一个变态骷髅的时候,事情可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转机。

“Frisk,我很抱歉上个月对你发那么大的脾气。”Sans照着百度百科的姿势来了个标准的土下坐,脑壳上还顶着一个非常大的纸盒子。

所以说来我办公室跪了半个小时是闹哪样!你有没有看见我上司仿佛我绿了他一样的眼光……我的年终奖啊……Frisk头疼地揉了揉依旧没什么表情的脸。

“那个,朕知道了,退朝。”Frisk顺着他的画风摆了摆手,一股脑把他推出了写字楼。

看着他毫无自责意识的赔罪礼Frisk就气不打一处来,我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万能优乐美吗?

“Kiddo,很抱歉让你伤心了。”骷髅看着一脸埋怨的女孩叹了口气,根据身高的劣势将头埋在她的肩上,“再等几个月我便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

骷髅的声音很低沉,像一把有年头的大提琴,缓缓拉出平滑的曲调,传入她的神识。

“好。”Frisk还没有把自己的问题问出口,只能条件反射似的点点头答应道。

惊慌失措,Frisk限定版.jpg

“嗯,那我就先走了,记得把午饭吃了。”骷髅微笑着扯着女孩僵硬的嘴角,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永远不会找到对象的人top1 居然在三个月内把到了实验室扛靶子,还是对方追的那种。

Frisk浏览着面前打开的三个窗口,搜捕有关的情节资料和事件,直觉告诉她自己的情况一定和他的研究课题有关——记忆操纵。

她不指望他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告诉自己,有些东西需要自己去查的。

“唔……”有幸能够避过文理不分科世纪大灾难的Frisk头疼地看着自己整理的数据,索性打包起来扔到文件夹里,继续翻着怪物维权战争的史实。

“战地记者拍到了Asriel的战斗场景,他有着黑色的羊角,身着黑白色的丧服,用光炮射着激光横扫坦克。”Frisk撇撇嘴向下划动着图片,“不就是撒旦版星球大战吗……激光欸,这是有多中二,还是七彩的的,难怪——好吧,赢了。”

“他的父母在战争中丧生,几乎所有的BOSS级怪物均在这场战争中牺牲,Papyrus的处决也标志着怪物地位真正和人类是一样的……”Frisk念不下去了,她感觉到冰凉的液体在自己眼中打转,流淌在惨白的脸上。

每天和这种说明文报道打交道的自己居然被爷爷级的历史打败了?Frisk擦了擦眼泪开始反思,最后把问题归咎到某个耍大牌的怪物身上,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可真是个民主党……”

反常,太反常了。



PS:写到怀疑人生.jpg

2018-02-05 5 25
 
评论(5)
热度(25)
© 语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