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葬在花海中

玩游戏的时候看到羊猹的剧情还有小羊的对话的脑洞。OOC有,小学生文笔,就是想把两个人的死描绘一下。

私设的话……就是【地底重新燃起希望】这句话了,我觉得这仅仅是一部分怪物,还有更多的怪物向往地面,他们对于Chara的感情十分复杂,希望她拯救自己,害怕她杀死所有人。

“嘿,我有一个计划……等等,把摄像机关了。”

Chara向我说了一个计划,一个可以拯救所有怪物的计划。

“不,不行,我们可以有另一个办法!不需要牺牲任何人……”

“你不向往地面吗,像我描绘的那样。”Chara用力摇晃着我的肩膀。

像Chara描绘的吗?温暖的照耀着每一个角落的太阳,而不是发光的蘑菇;形态迥异的花朵,而不是蓝色的回音花;没有人会住在水族馆里,而是在大海中畅游……

“不行!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这件事而付出生命。Chara,我知道你只是不想看到怪物们对你怀疑的目光,总会有办法的,相信我,相信我Chara。”

她的神色让我看不明白,让我想到了……深渊。

“你说得对,Asriel。“Chara微笑着,哼着妈妈教她的调子转头离开,我听到她的声音在颤抖。

你说,如果国王将那个人类的灵魂提取出来他会不会带领我们走出结界?

你说,她会不会就是那个是地底空无一人的天使?我受够这阴暗的地底了。

你说,我们应·不·应·该·杀·掉那个人类?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

回音花像一个优秀的树洞,宽容地接受着所有怪物的阴暗,并将它一遍一遍地回放着,回放着。

我垂头丧气地坐在瀑布的长椅上。

父亲会因为我的长大而老去,我会成为这个地底的国王,我会因为我的子民的抱怨对人类痛下杀手。我甚至保护不好Chara,我只会一味地开导她,却无视她的压力。

“我是个废物。”我是个废物我是个废物我是个废物……


“不!我的孩子!”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跑回家。

我穿过潮湿的瀑布,我跨过滚烫的岩浆,我恨自己为什么跑这么远,不要有事啊,等我回来,等我回来。

“怎么了!”我靠在门沿上,擦掉蒙住双眼的汗水,我看到跪在地上痛哭的妈妈,以及被鲜血染红的Chara。

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抱起Chara跑向结界,背后传来妈妈的呼声,我很抱歉。我在结界的门前停下了,我明白接下来我要干什么。

“Chara!保持你的决心!”我一边喊着,一边用手擦拭着她的脸庞。

Chara突然剧烈的咳嗽着,染红了我的毛衣,鲜血顺着她的嘴角流到地板上。“A……Asriel,我想去看一看故乡的花田。”

“嗯。”我答应着,从她的口袋中掏出小刀。

“好主意,那些花杀死我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她微笑,眼睛里有些东西在变化着,“没想到你居然知道我的小秘密,老天你是不是洗澡的时候偷窥我。”

我朝自己狠狠地刺去。

”你在干什么!Asriel!“她嘶吼着,我将刀子放在她的手里,紧紧地攥着她的手,朝自己继续刺着。

Chara没有LOVE,她的血量少的可怜。

一下,两下,

”你的脑子坏掉了吗,停下!“

我也算个BOSS怪物,一定能给她很多EXP,能让她得到LOVE。

三下,四下,

”混蛋!你让我的努力都白费了!“

我能拯救她。

……?Chara在哭,她在自尽的时候都没有流一滴泪。”嘿,Chara,我们说好要去看花田的,别哭了,别哭了。“我放下紧攥的手,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即使我现在的情况比她好不了多少。

”你个傻瓜。“她不停地咳着鲜血,泪水和鲜血混杂着。她把眼睛轻轻地闭上,好像默认了,我决定给予自己最后一击。

等等……小刀。Chara拿着它,刺向自己的心脏。

”Chara!”我试图将刀子拔出来,可血液越来越多。

“你个笨蛋。”她扬起了自己的标志性笑容,眼睛却不曾张开,以后也不会了。我突然感到无助,和内疚。

我吸收了Chara的决心,它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我的伤口全都恢复了。我抱起了Chara,向结界迈进,像围墙一样的结界如今成为了一张不透明的纸。我轻车熟路地去了Chara的故乡,对太阳熟视无睹,哦,是Chara在控制我的身体,我这么想着。

她将自己的尸体放在花海中,鲜血染红了周围的花朵,浮动的花朵轻抚她的脸,阳光拥抱着她的身躯,她被包裹在其中让人看不真切。“世界上最浪漫的葬礼就是花葬了,身躯隐藏在花丛中,沾染上花香,成为花的食粮。”“喂喂喂,最后一句实在是太恐怖了好不好!”

我有点像笑一下,却笑不出来。

”看!是个怪物!“”一定是他杀了那个孩子!“”他肯定是那座山上的杀人犯,每个去的孩子都不见了!“”让我们杀了它!“突然出现了好多人类,他们面容可憎,像极了壁画上那些拿着兵器的敌人。

我能感受到Chara的愤怒,她为什么从不提自己的家人,她为什么来到地底遍体鳞伤,她为什么无比讨厌人类,我都不知道,但我知道,她不能杀人,这会毁了她。

我和她开始抢夺控制权。”Chara,你听我说,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她不听,手上的魔法隐隐约约,周围的人类因为他的魔法而恐慌,一些人类甚至想把同伴推出去,这像是先天反射一样。

她瞄准了其中一个人。

”你会无法回头!Chara,你会后悔的!想想我们在一起的生活,你真的想让我们的父母受伤吗?“我拼命地挣扎着,企图说服她。她手上的魔法消失了。见到这种情况,人类们与刚才的表现截然不同,他们一拥而上,拿着自己手上的家伙对着她攻击起来。

”Chara,让我们回去吧。“我对她伸出双手,她点了点头,安静地不像她,我想她一定觉得刚才自己做了一个世上最愚蠢的决定,我轻笑着。控制着自己的身体朝家的方向走着。

回家吧,Chara。

人类的攻击十分猛烈,他们用钢叉刺进我的手臂,他们用长刀贯穿我的胸膛,但这都不重要了。

“你这个怪物!”一些人退却地逃离了,更多的人肆无忌惮地进攻着,好像在发泄着自己所有的阴暗,我看到其中两个人长得和Chara特别像,他们的眼中没有伤心与失落,只有强装的气愤与怕谎言被戳破的恐慌。

我回到了结界的入口,旁边就是悬崖,人类都走了,在发泄之后进入了日复一日的工作,没人会记住花海中的孩子。

我迈入结界,发现许多怪物都在那里等着,他们震惊地看着我的伤口,我破碎的身躯,不知是谁开的头,许多人开始低声哭泣。我瘫坐在地上,看着自己的脚变成灰尘。

怪物将死者的灰尘洒在自己最心爱的东西上。

这就是怪物特有的葬礼。

在夕阳染红的下午,闪着光的灰尘穿过嘈杂的机械,穿过潺潺的流水,穿过繁密的松林,顺着紫色的道路,来到了一切的起点,那块金黄的花圃蒙上一层白纱,为温暖的色调添上了一些命运与仁慈的味道。

【我会让这份厄运在下一次终结】

早已染上灰尘的Chara对同样堕落的友人挥下杀死无数怪物的刀刃,擦干不听指挥的眼泪,Chara露出自己惯有的微笑,把玩着小刀与面无表情的Frisk做着不公平的交易。

【我会让自己承受这永恒的孤独】

Asriel对Frisk说着你才是我所希望的朋友之类的话,将Frisk送出花圃。听着自己的脚步在地底制造的回声,坐在花圃的对面,静静的等待着自己变回小花。你不是完美的,Chara,我也不。


PS:羊猹的BAD END真的是无解啊,这种宿命感真是,比恋人更加亲密,比任何人都要疏离。

2017-08-04 8 31
 
评论(8)
热度(31)
© 语奚|Powered by LOFTER